解放軍文職招聘考試習(xí)俗舞蹈-解放軍文職人員招聘-軍隊(duì)文職考試-紅師教育

發(fā)布時(shí)間:2017-07-15 22:37:35習(xí)俗舞蹈(節(jié)慶、僅式舞蹈)我國(guó)許多民族在婚配、喪葬、種植、收獲及其他一些喜慶節(jié)日,往往都要舉行各種群眾性的舞蹈活動(dòng)。在這些舞蹈活動(dòng)中,表現(xiàn)了各個(gè)民族的風(fēng)俗習(xí)慣、社會(huì)風(fēng)貌、文化傳統(tǒng)和民族性格特征。是各個(gè)民族人們精神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組成部分。如流傳于湖南的《伴嫁舞》是新娘出嫁前,女伴們陪伴新娘的惜別活動(dòng)。一般在嫁期前的兩天晚上開(kāi)始進(jìn)行,直至夜半結(jié)束。最后一晚要歌舞通宵,直到次日黎明后,女伴們跳完伴嫁舞,新娘上轎后,把新 )娘送到新郎家為止。伴嫁舞由 把盞舞 、 走馬 、 走火 、 換信香 、 娘喊女回 、 紡棉花 、 劃船 、 挑水舞 、 賣酒酒 、 推磨 、 一根子流星 、 會(huì)歌舞 等12個(gè)舞蹈組成。舞者邊歌邊舞,反映了婦女們的勞動(dòng)生活和她們豐富的思想感情。土家族的《跳喪舞》是湖南、湖北土家族喪葬儀式中的對(duì)舞形式。舞者人數(shù)不限,可自由組合。多在死者靈堂前起舞:先由歌師擊鼓叫歌,舞者隨鼓的節(jié)奏應(yīng)歌接舞以致哀。流傳于廣東、廣西、湖南、云南等地的《跳春?!?,多在每年 立春 期間活動(dòng)。一般由兩人披牛形道具,表演耕牛的各種動(dòng)作,另一人扮演農(nóng)夫,表現(xiàn)犁田、耕地、播種等勞動(dòng),邊舞邊唱,歌詞中多為迎春、勸耕、祈望五谷豐登等內(nèi)容。在我國(guó)吉林、遼寧、黑龍江等省聚居的朝鮮族,每到秋天獲得豐收后,人們便在街頭廣場(chǎng)跳起《農(nóng)樂(lè)舞》。一般由 小鼓舞 、 舞童舞 、 象帽舞 等所組成,當(dāng)舞至高潮時(shí),各( )舞隊(duì)和圍觀的群眾同進(jìn)舞場(chǎng)共舞,盡情地抒發(fā)豐收后的喜悅、歡樂(lè)心情。湖南、貴州聚居的苗族的《四面鼓舞》亦是在豐收時(shí)節(jié)跳的一種舞蹈。舞者四人分別站在四面鼓的四面,每人雙手持鼓褪,同擊共舞。主要?jiǎng)幼饔校?起鼓 、 梳頭 、 圓手 、 背劍 、 擦身 、 翻身 、 犁田 、 耙田 、 插秧 、 扯草 、 挑谷子 、 收鼓 等。動(dòng)作幅度大,風(fēng)格奔放,表現(xiàn)出苗族青年獲得豐收后的歡快和喜悅的心情。③2.宗教、祭祀舞蹈(包括巫舞)宗教舞蹈,是表現(xiàn)宗教觀念、宣喻宗教思想,進(jìn)行宗教活動(dòng)的一種舞蹈形式。宗教舞蹈是對(duì)超自然、超人間的神秘力量 神靈的一種形象化的再現(xiàn),使無(wú)形之神成為可以被感知的有形之身,是神秘力量的人格化。是宗教祭儀的組成部分。主要用以祈求神靈庇佑、除災(zāi)去病、逢兇化吉、人畜興旺、五谷豐登,或是答謝神靈的恩賜。我國(guó)不少地區(qū)和民族的宗教祭儀中,都有這類舞蹈的活動(dòng)。如民間的巫舞、師公舞、帷舞,佛教的 打鬼 、薩滿教的 跳神 等均是。祭祀舞蹈,是祭祀先祖、神抵的一種禮儀性的舞蹈形式。過(guò)去人們用以表示對(duì)先祖的懷念或是希望先祖和神佛對(duì)自己的保佑。我國(guó)周代的《六舞》就是著名的祭祀舞蹈?!读琛肥牵?1)《云門》用以祭祀天神;(2)《咸池》用以祭祀地神; 3)《大韶》用以祭祀四方神(日、月、星、海);(4)《大夏》用以祭祀山春川;(5)《大鑊》用以祭祀先批(女性祖先);(6)《大武》用以祭祀先祖。另外,至今流傳于江西、安徽、湖北、湖南、貴州、廣西等地的《攤舞》,就是古代攤祭中( )的儀式舞蹈發(fā)展而來(lái)的,大多還保留著 驅(qū)鬼除疫 的主要特征。3.社交舞蹈社交舞蹈是在人們文化生活中最廣泛流傳和最具有群眾性的舞蹈活動(dòng)。是人們進(jìn)行社會(huì)交往、增進(jìn)友誼、聯(lián)絡(luò)感情的舞蹈。一般多指在舞會(huì)中跳的各種交際舞。另外,我國(guó)許多少數(shù)民族,如彝族的 火把節(jié) 、苗族的 蘆笙節(jié) 、黎族的 三月三 、布依族的 六月六 、哈尼族的 苦扎扎 節(jié)、傣族的 潑水節(jié) 等節(jié)日中所進(jìn)行的群眾性的舞蹈活動(dòng),多是青年男女進(jìn)行互相交往、自由選擇配偶的社交活動(dòng),因此,也可以說(shuō)是各個(gè)民族的社交舞蹈。4.自?shī)饰璧?/p>

解放軍文職招聘考試駐車場(chǎng)の-解放軍文職人員招聘-軍隊(duì)文職考試-紅師教育

發(fā)布時(shí)間:2017-09-06 11:45:32第四十課例:駐車場(chǎng)の 入口は どこですか?わかりません 駐車場(chǎng)の 入口は どこか、わかりません。先生は 何と 言いましたか?覚えて いません 先生は 何と 言ったか、覚えて いません。ゴッホの 絵は いくらで 売れましたか?知って いますか ゴッホの 絵は いくらで 売れたか 知って いますかミーティングは いつが いいですか?考えて ください ミーティングは いつが いいか 考えて くださいこの 紙は どちらが 表ですか?わかりません この 紙は どちらが 表だか わかりません2.例:何を 相談して いるんですか。(夏休みに どこへ 行きますか) 夏休みに どこへ 行くか、相談して いるんです。1) 何を 數(shù)えて いるんですか。(日本語(yǔ)の 本が 何冊(cè) ありますか) 日本語(yǔ)の 本が 何冊(cè) あるか 數(shù)えて いるんです。2) 何を 話して いるんですか。(誕生日の プレゼントは 何が いいですか) 誕生日の プレゼントは 何が いいか 話して いるんです。3) 何を 研究して いるんですか。(どう したら、おいしい 水が 作れますか) どう したら、おいしい 水が 作れるにか、研究して いるんです。4) 何を 調(diào)べて いるんですか。(のぞみ26號(hào)は 何時(shí)に 出発しますか) のぞみ26號(hào)は 何時(shí)に 出発するか 調(diào)べて いるんです。3.例:8時(shí)までに 來(lái)られますか?ミラーさんに 聞きます 8時(shí)までに 來(lái)られるか どうか、ミラーさんに 聞いてください。荷物が 屆きましたか?確かめます 荷物が 屆いたか どうか 確かめて ください。まちがいが ありませんか?もう 一度 見(jiàn)ます まちがいが あるか どうか もう 一度 見(jiàn)て ください。カードを 申し込む とき、はんこが 必要ですか?教えます カードを 申し込む とき、はんこが 必要か どうか 教えて ください。荷物の 重さが 20キロ以下ですか?量ります 荷物の 重さが 20キロ以下 かどうか 量ってください。4.例:ミラーさんは 新年會(huì)に 來(lái)ますか。(忙しいと 言って いました。) さあ、來(lái)るか どうか、わかりません。忙しいと 言って いましたから。10時(shí)に 間に 合いますか。(道が 込んで います) さあ、間に合うか どうか、わかりません。道が 込んで いますから。あの 店は おいしいですか。(わたしは 入った ことが ありません) さあ、おいしいかどうか わかりません。わたしは 入った ことが ありませんから?小川さんは 元?dú)荬扦工?。(最?會(huì)って いません) さあ、元?dú)荬嗓Δ?わかりません。最近 會(huì)って いませんから。その ネクタイは イタリア 製ですか。(もらつた ネクタイです) さあ、イタリア製か どうか わかりません。もらつた ネクタイですから。5.例: すみません。 この ズボンを はいて みても いいですか。 すみません。 この コートを はいて みても いいですか。 すみません。 この 車を 乗って みても いいですか。 すみません。 この CDを 聞いて みても いいですか。 すみません。 この ピアノを 弾いて みても いいですか。6.例:サイスか 合いますか?著ます サイズが 合うか どうか、著て みて ください。もう 少し 大きいのが ありますか?探します もう 少し 大きいのが あるか どうか、探して みて ください。彼は もう うちを 出ましたか?電話します 彼は もう うちを 出るか どうか、電話して みて ください。あしたは 都合が いいですか?ミラーさんに 聞きます あしたは 都合が いいか どうか ミラーさんに 聞いて みてください。その 話は ほんとうですか?もう 一度 確かめます その 話は ほんとうか(名詞直接加上かどうか) どうか もう 一度 確かめて ください。

解放軍文職招聘考試一年三熟-解放軍文職人員招聘-軍隊(duì)文職考試-紅師教育

發(fā)布時(shí)間:2017-08-20 15:17:041.稻田三熟制稻田三熟是以雙季稻為基礎(chǔ)的三熟制,主要分布在中亞熱帶以南的濕潤(rùn)氣候區(qū)域,北亞熱帶有少量分布。(1) 冬作雙季稻三熟制.包括麥-稻-稻、油-稻-稻、蠶豆(豌豆)-稻-稻、綠肥-稻-稻等四種形式。分布在上海、浙江、江蘇、湖南、湖北、皖南、蘇南及華南各省西南地區(qū)在河谷地也有插花種植,以四川滬州地區(qū)較為集中。在 10℃積溫5000 5500℃地區(qū),雙三季季節(jié)較為緊張,冬作物宜用生育期較短的作物與品種,如紫云英、大麥、元麥、油菜。早稻晚稻采用早中熟種,稱為早三熟。 10℃積溫5500~6000℃地區(qū),已適于大量種植雙季稻三熟制,早稻與晚稻宜用中熟與晚熟品種,稱為中三熟地區(qū)。 10℃積溫6000-7000℃地區(qū),早稻晚稻用遲熟品種,為晚三熟區(qū)。(2) 小麥(或大、元麥)一雙季稻.是雙季稻三熟制的主體形式,主要分布于浙江杭嘉湖、寧紹地區(qū)、上海市、湖南、湖北、江西,福建、廣東均有一定比例的種植。這種形式糧食生產(chǎn)潛力大,年畝產(chǎn)750一900kg,高產(chǎn)田可達(dá)1000一1200Kg。陳永康創(chuàng)造了1526.5kg的高產(chǎn)記錄。生長(zhǎng)季節(jié)較緊張,三熟全生育期在長(zhǎng)江流域445一450天,通過(guò)兩季秧田能多利用75一80天的生育期,對(duì)品種布局、秧齡、栽插期與大田管理要求比較嚴(yán)格。夏收作物和早稻要 早中求高 ,晚稻要 穩(wěn)中求高 。對(duì)肥水條件要求高。據(jù)調(diào)查,糧食畝產(chǎn)由400公斤增加到700kg、800kg、1000kg與1200kg,施肥水平從60擔(dān)標(biāo)準(zhǔn)肥(含N0.4%的50公斤肥料),分別增加到109、125、162、187擔(dān)。對(duì)地力消耗較大,淹水時(shí)間長(zhǎng),土壤潛育化,需加強(qiáng)養(yǎng)地,實(shí)行水旱輪作,三年插入一季冬綠肥,增施有機(jī)肥料,施足化肥,培養(yǎng)地力。油稻稻是近年發(fā)展較快的一種三熟制形式。油菜比小麥早熟,油菜籽的經(jīng)濟(jì)價(jià)值較高,油菜又是兼養(yǎng)作物,后作水稻產(chǎn)量較高。蠶豆稻稻與綠肥稻稻是養(yǎng)地的好形式,年間與麥稻稻、油稻稻輪作。馬鈴薯雙季稻、冬季蔬菜雙季稻可作為搭配形式使用。湖南省農(nóng)業(yè)廳1983年的噸糧田調(diào)查資料說(shuō)明,小麥、大麥、馬鈴薯雙季稻的產(chǎn)量水平在1100kg以上,容易超過(guò)噸糧。油菜、蔬菜、綠肥雙季稻畝產(chǎn)水平在1000kg左右,過(guò)噸糧的難度較大。冬作三熟制的年產(chǎn)量構(gòu)成80%以上為雙季稻,提高雙季稻產(chǎn)量是提高年產(chǎn)量的關(guān) 鍵。雜交水稻生產(chǎn)應(yīng)用于雙季稻生產(chǎn),使雙季稻的生產(chǎn)水平有了突破性的提高。1976年雜交水稻開(kāi)始大面積在生產(chǎn)上推廣,湖南、江西等雙季稻區(qū)在晚稻上應(yīng)用效果良好。80年代初威優(yōu)35、威優(yōu)49等一批適合作早稻的雜交組合問(wèn)世,雙季雜優(yōu)比早常規(guī)稻晚雜每畝增產(chǎn)75一100kg;雙季雜交稻畝產(chǎn)過(guò)噸糧大面積出現(xiàn),如湖南1988年有410萬(wàn)畝過(guò)噸糧,復(fù)種指數(shù)達(dá)264%。(3)兩旱一水三熟制在兩水一旱三熟制的地區(qū),由于水源的限制,或調(diào)整飼料結(jié)構(gòu)的需要,常采用兩旱一水三熟制,如小麥/玉米一水稻(皖南、四川、蘇南、湖南),小麥一大豆或花生一稻(福建,廣東),伏旱嚴(yán)重地區(qū)采用小麥一早稻一泥豆(湖南、江西、浙江西部山區(qū)),小麥一稻一花生(福建,廣東)。小麥/玉米還可小麥間綠肥,玉米行間套夏季綠肥,形成 兩肥三糧制 ,江蘇、四川一般畝產(chǎn)綠肥1500kg,小麥15Okg,玉米250公斤,水稻300kg,全年糧食畝產(chǎn)650一700kg,適于稻區(qū)作飼料生產(chǎn)的搭配方式。(4)熱三熟制在 10℃積溫7000℃以上的地區(qū),冬季已無(wú)霜,可種植冬甘薯、冬花生,形成甘薯-稻一稻、花生一稻一稻等全為喜溫作物的三熟制。2.旱地三熟制以南方丘陵旱地的小麥/玉米/甘薯為主要形式。

什么是京韻大鼓?-解放軍文職人員招聘-軍隊(duì)文職考試-紅師教育

發(fā)布時(shí)間:2017-08-14 09:23:171、什么是京韻大鼓?京韻大鼓:清末民初形成并流行于北京、天津地區(qū)。由當(dāng)時(shí)的鼓書藝人劉寶全等把原用河北語(yǔ)音演唱的木板大鼓改用北京語(yǔ)音演唱,廣泛吸收京劇唱腔及北京流行的民間曲調(diào)創(chuàng)制新腔,并在木板大鼓原有伴奏樂(lè)器三弦外,增加了四胡和琵琶,形成了一直流傳至今的京韻大鼓。又叫 京音大鼓 。2、駱玉笙(1914-----2002)著名曲藝表演藝術(shù)家。 駱派 京韻大鼓的創(chuàng)建者。駱玉笙,藝名 小彩舞 。代表作:京韻大鼓《劍閣聞鈴》、《紅梅閣》,電視連續(xù)劇《四世同堂》主題曲《重整山河待后生》?!秳﹂w聞鈴》是駱玉笙的成名作,也是駱派京韻大鼓的代表作。演唱腔調(diào)低回婉轉(zhuǎn), 如泣如訴, 抒情色彩濃郁。3、朗誦《丑末寅初》的歌詞,體會(huì)語(yǔ)言特點(diǎn)。丑末寅初日轉(zhuǎn)扶桑,我猛抬頭,見(jiàn)天上星,星共斗、斗和辰,它是渺渺茫茫、恍恍忽忽、密密匝匝,直沖霄漢減去了輝煌。4、欣賞《丑末寅初》v《丑末寅初》這一傳統(tǒng)的唱段全曲由九對(duì)句子組成。聽(tīng)聽(tīng)分別描繪了什么?一、欣賞《蝶戀花.答李淑一》v創(chuàng)作背景:這首詞最早發(fā)表在1958年1月1日湖南師范學(xué)院院刊《湖南師院》。這首詞是作者寫給當(dāng)時(shí)的湖南長(zhǎng)沙第十中學(xué)語(yǔ)文教員李淑一的。詞中的 柳 指李淑一的丈夫,作者早年的戰(zhàn)友。1932年在湖北洪湖革命根據(jù)地被害。1957年,李淑一把她寫的紀(jì)念柳直荀的一首詞寄給作者,作者寫了這首詞答她。〔驕楊〕指作者的夫人楊開(kāi)慧。楊開(kāi)慧,湖南長(zhǎng)沙人,隱蔽在長(zhǎng)沙堅(jiān)持地下工作。1930年被國(guó)民黨反動(dòng)派逮捕,犧牲。2、思考問(wèn)題v是用什么方言演唱的?流行的地區(qū)是哪里?v演出的形式?伴奏的樂(lè)器有哪些?二、聆聽(tīng)下面的音樂(lè)片段,分辨是哪類曲藝音樂(lè)?v《送公糧》 好來(lái)寶v《騰飛的駿馬》 粵 曲v《玲瓏塔繞口令》 四川清音v《荔枝頌》 西河大鼓四、學(xué)有所得1、學(xué)唱一句曲藝的經(jīng)典唱腔,感受其魅力。2、學(xué)唱《重整河山待后生》的主題片段,體會(huì)京韻大鼓的韻味。3、跟隨錄音學(xué)習(xí)山東快書《武松打虎》片段。五、音樂(lè)小檔案